近期壓力大自殺的新聞頻頻出現

今天御用小編要來和大家聊聊分享「憂鬱症解方」

9686.jpg

瘋狂蘇山曾在文章上分享一篇文章名為

「我是東京暴雪最快樂的人。」

寫到...

我的憂鬱因為東京下雪而掃除。這是第一次我跟憂鬱共生,

第一次有相同快樂,卻建立在東京人的痛苦上。

堆完雪人後,我開心起來,卻也有些罪惡感,

因為東京的火車很多已經停駛,我卻忍不住跑出戶外踩雪。

對台灣長大的人來說,「雪」有多稀奇啊!陽明山一說下雪,

就一堆人擠上山去看,卻都是敗興而歸,都說像「刨冰」。

我昨晚玩了成堆的刨冰,讓雪盡情飄在身上,雪每一片都長的不一樣。

電影「雪季過客(Snow cake)」有不斷的驚喜,

女主角是演「異形」的女主角雪歌妮·薇佛,

劇中她有自閉症,最愛的就是「雪」;男主角艾倫·瑞克曼飾演一個

從英國飛到加拿大找尋前女友的剛出獄中年人,他讓一個女孩搭便車,

卻意外車禍女孩當場離世,他在驚嚇未定中,決定去找女孩的母親,

開始了這不平凡的故事。

另一個女配角更是高知名度,演奇諾李維在「駭客任務」的女友,

加拿大演員凱莉安摩絲,一起飆戲。

當艾倫按門鈴,雪歌妮問:「誰,幹什麼?」開門連正眼都不瞧他,

艾倫說:「很抱歉薇薇安過世。」雪歌妮說:「是你撞的嗎?」

來不及說完不是這句話,門就被用力關上,艾倫手上拿著女孩過世前

買給母親會發亮的球,只能再次敲門,這次媽媽看見了閃閃發光的球,

整個注意力都在球上,完全不在意其他事,就這樣開始了艾倫走進家門,

開始了這奇特的故事。

 

這是一個有自閉症的母親,艾倫這個陌生人好心載她女兒,卻讓她女兒身亡,

這個尷尬的角色。自閉症媽媽要求他主辦女兒的告別式,整個小鎮引起騷動,

尤其一些好管閒事的人。

 

鄰居是一個漂亮的女人凱莉安摩絲,鎮上的話題人物之一,

異性朋友很多,被雪歌妮誤稱為「妓女」,不知情的男主角在與

漂亮鄰居凱莉上床後問「該付多少錢」,讓凱莉大笑不已。

鎮上最誠實的兩個女人。

 

雪歌妮非常愛雪,要艾倫陪她用雪堆動物,她說薇薇安最喜歡堆動物,

她最喜歡吃雪,她躺在雪上像個小孩般滑動手腳,然後又玩跳跳床,

完全沒有因為失去女兒而有特別的情緒。

街上行人好心說辦喪事「要幫忙請開口」,雪歌妮立刻回問:「what for?         

外公與外婆終於趕到告別式,外公唸了薇薇安寫的故事「我的弟弟」,

其實那個弟弟是她隱喻自閉症的母親,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

但是她相信有一天弟弟會感受到她的愛。

 

自閉媽媽從不讓別人進家門,卻因為艾倫的介入改變了,

但當鎮上的人進入自閉者的家吃東西,像看動物一樣地討論

「自閉症會把家打掃到一塵不染」等等,她還是很受不了,

就打開她最愛的歡樂音樂跳舞,多管閒事的鄰居不斷去阻止,

不懂其實雪歌妮是在跟著薇薇安一起跳舞,彷彿又看到了滿臉笑容的女兒。

 

這部小品製作的電影,讓我一直記在腦海裡。那乾淨無瑕的「雪」,

雪歌妮自閉的角色生動自然,就像我昨天看到純白的雪,

彷彿又回到小女孩,滿臉無暇的笑容,仿佛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.

 

不管有沒有憂鬱,隨時隨地保持好奇心是很重要的生活態度,

因而可以看到新事物、好事物;也會看到壞事物,就敬而遠之。

 

如果你不好奇,對事物就沒感覺,自然失去興趣,好奇心殺死貓,

但是人的智商高出貓太多,好奇心會讓我們生活更有趣,

讓我們跟知識直接接軌。

 

你好奇嗎?

arrow
arrow

    御手國醫養生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